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2-14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於昨(13)日下午在立法委員黃秀芳、秘書長林志嘉及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下,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一行。

院長游錫堃致詞時首先代表立法院歡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一行,並對該會一向關心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關心台灣因應武漢肺炎的預防與對抗及關心台灣加入聯合國議題所花費的時間表示敬意,並感謝大家來立法院給予建議與指教。

理事長蔡明憲首先表示感謝院長撥冗接見,他提到基於現在武漢肺炎事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甚至歐洲議會等國都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他希望院長游錫堃以立法院院長的高度,在院會開議第一天,將朝野共同決議文變成最優先法案並加以通過,以他的經驗,如果朝野有共識,加上院長本身的支持,將可以讓全世界國家及媒體都知道此項決議文,大家共同以台灣人民福祉及全世界健康為優先,加強防疫共同努力。

院長游錫堃回應表示,立法院14日將進行黨團協商時討論開議時間,預計是二月下旬,如果形成共識希望開議第一天就可以來處理決議文。他提到,自去年反送中事件和今年武漢肺炎發生後,台灣人民已經覺醒,應趁此態勢讓各黨團來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此次草案除透過協進會的努力,他也會盡力來促成共識。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