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籲支持防疫特別條例與預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2-19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籲支持防疫特別條例與預算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第10屆會期即將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8)日率副院長陳其邁及秘書長李孟諺等拜會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在野各黨團。院長蘇貞昌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險峻,行政院將在本(2)月20日行政院會通過特別條例後,立即送交立法院審議,院長蘇貞昌懇請各黨團立委給予支持、儘速處理;待立院通過特別條例後,行政院也會在最快時間提出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院長蘇貞昌強調,國內各行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不盡相同,政府會以最快速度協助他們走出困境,不但要雨露均霑、周到周延,也要立竿見影、快速有效,在危機中找出轉機。因此,行政院所提的特別條例將涵蓋各個面向,並在預算當中詳細編列,但一定要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執行,這也是現在全民最期待的。

院長蘇貞昌強調,立法院、行政院雖屬於不同的憲法機關,但我們是同一個國家,面對相同的疫情及衝擊,人民都同樣期待,我們能有效運作民主機制,對福國利民就有利,相信朝野各黨團也會站在台灣民眾的角度,快速回應民意,立委所提的各項指教,政府也會盡力來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游錫堃院長 及各黨團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游錫堃院長 及各黨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