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提升民眾辨識能力 遏止錯假訊息傳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2-21 人氣:

行政院:提升民眾辨識能力 遏止錯假訊息傳播

(台灣TB新聞網)因應假訊息威脅,美國在台協會(AIT)及美國全球參與中心(GEC)共同舉辦「美台科技挑戰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於昨(20)日應邀出席致詞與頒獎時表示,假訊息係是以病毒行銷(viral marketing)方式進行散播,為了對抗病毒,讓社會更健康,必須有抗體;要有抗體,必須先有抵抗力,因此要從教育、生活上著手,讓民眾能夠辨識訊息真偽,才能遏止假訊息傳播。

副院長陳其邁表示,以流行病學而言,社區免疫(community immunnity)或群體免疫(herd immunnity)相當重要,當一個族群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具有辨識訊息真偽的能力時,假訊息就不會再繼續傳播。

行政院表示,面對假訊息議題,我國政府近年來已從「識假、破假、抑假、懲假」等4個面向來防制,也透過修法等方式,遏止假訊息的生成及擴散。此外,行政院也與社群平台,如臉書Facebook、LINE等合作,即時處理及澄清錯誤資訊,降低假訊息對國家社會與公共利益造成的負面影響。

AIT主辦「2020美台科技挑戰賽:應對不實資訊及宣傳」活動頒獎暨致詞

▲AIT主辦「2020美台科技挑戰賽:應對不實資訊及宣傳」活動頒獎暨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