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3-03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TB新聞網)武漢肺炎政府超前部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上午再度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聽取報告。院長蘇貞昌表示,第一階段防疫工作台灣守住第一線,接下來進入「圍堵」及「減災」兩者並行的防疫階段,指揮中心已提升至一級開設,層級提高且部會橫向聯繫更加暢通直接,遇到問題要在第一時間提出解決方針因應。此外,院長蘇貞昌也謝謝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全體同仁參與防疫的努力,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大家負起責任,國家才能走過這關,變得更加強大!

院長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跟SARS有相近及相異之處,SARS前後5個月即結束,約8千人罹病,死亡約7百多人;武漢肺炎全球現在已8萬多人患病,近3千人死亡,影響國家已超過60個,因此疫情較SARS險峻。從上次SARS的經驗,以及周邊韓國或伊朗突然間的疫情爆發,同仁不可掉以輕心,要更戰戰兢兢並戒慎恐懼。

院長蘇貞昌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一旦達成共識,立刻執行;做了有問題,立刻聯絡並馬上解決。最後,院長蘇貞昌也再次謝謝所有疫情指揮中心所有同仁及各地方政府和全國民眾的努力,未來面臨的是更險峻的挑戰,院長蘇貞昌拜託並要求每個人負起責任才能做出效率,才能夠做好防疫讓國人安心,相信國家走過這一關後會變得更強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