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蔬食抗疫幫農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一日蔬食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3-11 人氣:

蔬食抗疫幫農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一日蔬食日

(台灣TB新聞網)面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嚴峻疫情,慈濟基金會發起蔬食抗疫活動,匯聚善念祝福疫情早日消散,並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悉後率先響應,昨(10)日並在台南市府內推動「一日蔬食日」,鼓勵市府各局處一週擇定一天作為蔬食日,用正向的心念,祝福全球疫情早日平息;同時也行銷台南的防疫食材、在地農特產品。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員工響應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推動「一日蔬食日」,鼓勵市府員工選擇蔬食,開會時採購的便當也儘量以蔬食為主。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家都知道多吃蔬食,會讓身體更為健康,避免一些動物性的油脂,因為肉類是比較偏向酸性的食物,蔬果則比較偏向鹼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調整人體的PH值,也會讓身體更健康、更具抵抗力,尤其目前因應防疫推動蔬食抗疫,正當其時,正有其必要。

市長黃偉哲期望藉著這個機會能讓市府同仁多瞭解蔬食的好處,多多提倡蔬食,重要的是有許多正面意義,不管是在經濟、社會、健康上,對大家都是很有幫助的。

台南市政府一日蔬食日採用台南在地「防疫好食材」,包含台南後壁米、紅蘿蔔、黑木耳、芝麻、鹽地小番茄、薑黃粉、鳳梨鮮果...等等。

蔬食抗疫幫農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一日蔬食日

▲蔬食抗疫幫農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一日蔬食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