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球疫情升溫 屏東縣長潘孟安盼中央再評估全中運是否延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3-24 人氣:

全球疫情升溫 屏東縣長潘孟安盼中央再評估全中運是否延期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否仍如期4月舉辦,屏東縣政府團隊備感壓力,縣長潘孟安於23日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時,建請中央審慎評估是否延期,由於教育部考量全中運涉及學生升學權益問題,希望採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及閉門比賽進行,指揮官陳時中部長請教育部再與縣府研議其舉辦的必要性。

同時,每年四、五月黑鮪魚季漁汛即將到來,但目前中央尚未定義外籍漁工的防疫規範,到底是「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而且外籍漁工需隔離14天,也衝擊到漁船作業及漁民生計,縣長潘孟安請中央盡快律定規範,避免造成防疫漏洞。

教育部人員在會議中回應說明,目前全中運賽事項目中不涉及升學部分已經延期,但攸關學生升學權益、招生入學制度等項目仍繼續辦理,將採取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像之前HBL(高中籃球聯賽)、HVL(高中排球聯賽)都是採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及閉門賽的方式處理,不開放民眾和家長進入,部長陳時中請教育部和縣府再討論評估舉辦全中運的必要性。

部長陳時中也認同縣長潘孟安所提之外籍漁工問題必須解決,集中檢疫14天完全不能出港,與實務狀況不可行,但如何把風險降到最低而不影響產業,指揮中心將再與農委會討論合理的安排。

全球疫情升溫 屏東縣長潘孟安盼中央再評估全中運是否延期

▲全球疫情升溫 屏東縣長潘孟安盼中央再評估全中運是否延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