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桃園市擬祭加碼紓困方案,協助在地產業共度難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3-30 人氣:

桃園市擬祭加碼紓困方案,協助在地產業共度難關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8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國內各項產業,行政院已陸續公布600億紓困方案及第二波400億紓困方案,包括延緩繳稅與直接補貼兩大類別。面對產業損失不斷擴大、復原期漫長,桃園市府團隊將紓困列為未來施政重點,並召集各局處研商地方紓困方案,結合中央政府的紓困方案,以及各公會、協會及相關產業意見,提出桃園的緊急紓困方案。市長鄭文燦也強調,紓困要成為「及時雨」,桃園的紓困方案將在綜整完畢以後儘速上路,並進行滾動式檢討,實質協助產業復甦。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特別是長庚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看病及陪病民眾較多,且外地居民也會跨縣市前往就醫,常有搭乘防疫計程車的緊急需求,但機場防疫計程車勤務繁重,難以及時調度支援,造成民眾無車可搭的困擾。就此情形,桃園市交通局將儘速擬妥應變方案,成立2.0版車隊,並律定窗口、統一調度防疫計程車,讓民眾在看病結束後能夠安心搭乘。

市長鄭文燦提到,因應疫情延燒,影響民眾消費習慣,近期前往餐廳用餐人數驟減,選擇外送服務及在家下廚的比例相對提高。桃園市農業局、市農會,以及果菜公司,將充分利用防疫期間,結合「宅經濟」,把桃園在地、當季的農特產品與各大通路廠商結合,加強行銷力度。

桃園市擬祭加碼紓困方案,協助在地產業共度難關

▲桃園市擬祭加碼紓困方案,協助在地產業共度難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