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農權總會會長張豪澤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5-12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農權總會會長張豪澤一行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於昨(11)日上午在立法院委員蔡易餘、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及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下,接見台灣農權總會會長張豪澤一行6人。

院長游錫堃致詞時首先歡迎台灣農權總會的來訪,並表示他也出身農家子弟,對農民權益保障的相關議題相當關心,甚至在2018年促成台灣第一部「有機農業促進法」,協助推展有機農業的發展。

院長游錫堃提到,針對台灣農權總會所提出攸關農民生計以及退休金權益相關保障議題,都可以透過修訂法律來處理,他個人也會以中立立場主持黨團協商,因此建議透過委員提出相關法律修正案,大家一起逐步檢視法條,促成農民以及地主的雙贏局面,保障農民相關權益。

會長張豪澤隨後表示感謝院長游錫堃撥冗接見,農權會拜訪主要目的是就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等相關農民權益制度進行交流,目前台灣有許多實際從事農業人口被摒除在農保之外,原因牽涉許多資格認證問題,且農村勞動力老化、不足的問題相當嚴重,未來將與台灣農權總會成員一起努力,逐步推動農會會員資格認定的法律面修正,藉由修改法律去促成農民利益的最大化。隨後雙方另就農民退休給付制度、農保資格認定問題、有機農業促進法的推行等議題交換意見。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農權總會會長張豪澤一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農權總會會長張豪澤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