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長侯友宜:無社區感染之虞再評估解禁戴口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5-14 人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無社區感染之虞再評估解禁戴口罩

(台灣TB新聞網)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召開第57次防疫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時表示,戴口罩是台灣有效防疫的重要關鍵,如果磐石艦28天監控期過後且無社區感染之虞,再評估是否解禁;至於是否開放校園,評估後週五再向大家報告。

市長侯友宜表示,戴口罩是國內防疫成功的重要關鍵,「預防勝於治療」,新北市早在今年春節期間就要求民眾戴口罩,口罩政策是否解封,要等磐石艦28天監控期過後,且無社區感染疑慮,才會由室外開始逐步評估是否開放。

針對民眾關心的校園空間開放,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各公共場館已於上週採取兩階段漸進式開放,唯校園部分待市府詳細評估後,在週五向大家報告。有關八大行業是否解封,市長侯友宜說,由於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八大行業並非第一優先開放的場所,仍須經專業評估後才能決定。

會議由人事處專題報告「創新人資管理,凝聚改變動力」,以「智能」、「溫度」、「翻轉」三個面向及各項創新作為,凝聚市府團隊文化,創造更耀眼的團隊成就。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指出,人事處各項e化便捷措施,簡化公務人員工作程序;辦理模範公務人員頒獎等各項活動,讓市府團隊更有溫度;中階科、股長的培訓為國家培育重要幹部,各項作為讓新北市公務人員更具活力與創造力,也更有能力為民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