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揪感心,中辦全面啟動菜市仔免迺好揀有購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5-27 人氣:

經濟部揪感心,中辦全面啟動菜市仔免迺好揀有購讚

(台灣TB新聞網)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於五月份期間,便兩度親臨南部傳統市場,關心公有市場疫情衝擊情形,傾聽並展現全力挺菜市仔的具體措施。不僅協助南部各公有市場規劃「網購服務」,考量疫情之際首重環境衛生,更導入「洗碗機-餐具清洗服務」及「食品遮罩」等服務,全面啟動傳統市場因應疫情措施。此外,在公有市場及夜市的安全衛生硬體措施部份,也挹注相當多經費協助各地方政府進行工程改善施作,力求更優化選購環境。

五月初主任郭坤明親率團隊與高雄公有市場聯合總會進行會談,親自說明因疫情關係導致民眾減少外出現況,已規劃導入網購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就有宅配到家的貼心服務。主任郭坤明說:「市場不需特別建立電商平台,對攤商而言,透過現有FB粉絲專頁、LINE@等大眾社群平台,盡量簡單易操作的方式來接受網路訂單,不僅較沒有網站維護的負擔且可快速推動,加速網購電商效率。」未來市場將搭配市場撿貨員,協助整理商品放置統一定點後,由物流業者得來速取貨宅配到府,讓民眾提高購買意願,協助改善疫情的經濟衝擊。

為了讓民眾迺菜市仔更安心,中辦提供食品遮罩設備補助,每攤最高新台幣3,500元,全面開放全台公有市場攤商申請。此外,考量美食現場內用需求,也規劃了「洗碗機-餐具清洗」服務,以共同建立市場良好的衛生形象。

經濟部揪感心,中辦全面啟動菜市仔免迺好揀有購讚

▲經濟部揪感心,中辦全面啟動菜市仔免迺好揀有購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