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家海洋日-攜手做保育 彰化縣放游8萬尾魚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6-09 人氣:

國家海洋日-攜手做保育 彰化縣放游8萬尾魚苗

(台灣TB新聞網)8日為國家海洋日,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參加縣府、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及彰化區漁會共同舉辦的魚苗放流活動,於彰濱工業區鹿港水道泊地海域放流8萬尾俗稱「枋頭」的黃錫鯛魚苗,副縣長洪榮章呼籲一旦捕獲小魚,請配合放回大海,以維護漁業資源永續發展。

副縣長洪榮章說,由於地球暖化、海洋環境變遷等因素,海洋資源日漸枯竭,期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喚醒民眾對海洋環境資源保育的重視,這次共放流8萬尾5公分以上的黃錫鯛,大家攜手合作,讓海洋資源可以復育的更好。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指出,海洋委員會補助32萬元委由區漁會執行放流活動,沿海因過度捕撈,魚資源很匱乏,因此以後會再陸續執行放流,漁業資源應共同維護、永續、保育,提供漁類合適棲息境,才能讓漁民不會越來越捕不到魚。

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副處長郭進興表示,黃錫鯛是白海豚喜愛吃的魚類之一,期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喚醒大家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

與會貴賓有副縣長洪榮章、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副處長郭進興、縣議員葉國雄、楊妙月、鹿港鎮長許志宏、彰化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濟民、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國家海洋日-攜手做保育 彰化縣放游8萬尾魚苗

▲國家海洋日-攜手做保育 彰化縣放游8萬尾魚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