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首案都更代拆工程 市長侯友宜:展都更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06-17 人氣:

新北首案都更代拆工程 市長侯友宜:展都更決心

(台灣TB新聞網)去(108)年7月新北代拆辦法上路後,市府針對「新店區寶強路段都市更新案」執行首次代拆作業,市長侯友宜於昨(16)日實地勘查工程執行狀況,表示會在程序完備下,依法執行拆除,保障市民居住正義。

「要翻轉城市風貌、改善公共安全及居住環境,都市更新是必走的路」,市長侯友宜指出,過去的都更案不但耗時且無法解決釘子戶問題,因此新北市去年通過全國第一個代拆辦法後,除規劃完備個案審議及協調程序,將爭議交由「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依法處理,也規劃待拆戶安置計畫,在法定程序內兼顧所有權人及釘子戶權益。

市長侯友宜強調,面對市民的居住環境、居住安全及居住正義,市府有清楚的目標,並勇於承擔所有責任,絕不允許釘子戶影響都市更新進度。新北還有一個「106專案」,面對百分之百同意,沒有爭議的都更案,會於6個月內審議完畢,用效率帶給市民更好的居住環境,以公權力展現都更的決心。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市府自公布新北市代拆辦法後,積極建置完善溝通協調機制,並將代拆作業分為「自行協調」、「實施者申請代拆」、「公部門再行協調」、「研商階段」及「執行階段」五步驟,依法定程序執行拆除。該案將興建1幢2棟42層樓住宅,提供542戶更安全的宜居生活空間。

新北首案都更代拆工程 市長侯友宜:展都更決心

▲新北首案都更代拆工程 市長侯友宜:展都更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