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首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抵嘉 市長黃敏惠:當台灣創生的橋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7-01 人氣:

首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抵嘉 市長黃敏惠:當台灣創生的橋梁

(台灣TB新聞網)2020年第1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由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並以嘉義市擔任首屆的值年城市。從6月30日至7月1日,連續兩天將在嘉市府文化局音樂廳、嘉義文創園區、嘉義市區等地登場,此次年會主題訂為「地域生存戰」,串聯全台地方創生團隊與產、官、學、研各領域,吸引800餘人共襄盛舉。市長黃敏惠表示,「讓嘉義市成為地方創生的橋梁,用地方創生助攻城市創新,再結合2021台灣設計展,大力加速城市創新。」並由嘉義阮劇團帶來精彩的開幕演出。

市長黃敏惠表示,看到全台各地年輕人的努力,相信絕對有能量化危機為轉機。在地年輕人的衝勁,結合不同世代的人們,整合更大能量,讓台灣藉由地方創生產生更大的轉變。「整個城市就是地方創生的場域,為地方找出一條活路,有產業,讓人才能發揮。」並感謝台灣地域振興聯盟選擇在嘉義市舉辦台灣第一屆地方創生年會,賦予嘉義市最大的責任與使命。嘉義市具有都市與鄉村的色彩,「是地方創生最好的橋樑」,看到那麼多人聚集於此,這些人都是「嘉義市的關係人口」,兩天的時間相信可以帶來更多的學習與亮眼表現。

首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抵嘉 市長黃敏惠:當台灣創生的橋梁

▲首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抵嘉 市長黃敏惠:當台灣創生的橋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