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第一果菜場改建工程動土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7-02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第一果菜場改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主持第一果菜(含堤內中繼)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統包工程動土典禮,他強調這個改建工程是市政重要的里程碑,希望藉由市場和夜市的進步,讓台北成為一個文明的城市。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指出,第一果菜市場和萬大魚市場在民國64年啟用,20年前就說要改建,一來是市場空間不足、停車位不足、設備老舊、環境髒亂的內部問題,外部的問題則是銷售通路的多元化、民眾消費習慣的改變以及冷鏈技術(低溫物流)的出現,讓整個農漁產品的運輸和銷售都出現結構性的變化,所以內外部環境問題,都促使這個市場必須改建。

市長柯文哲說,在他上任之初,也一直講改建,但花了5年時間來處理相關問題。目前的這個計畫,興建過程將長達7年多。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改建市場和夜市當作是台北市政府的一個重點工作,台灣要成為一個文明的國家,台北要成為一個文明的城市,市場和夜市一定要改進,不能再像過去給人髒亂的印象。過去的市長不喜歡處理這個問題,是因為一來攤商太多,利益糾葛很麻煩,要談到大家都同意不大可能,即使到現在開工,都還會有些爭議,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克服掉,也非常感謝負責統包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以及日本安井建築師事務所。

市長柯文哲再次強調,市場的改建不僅硬體要進步,軟體也要提升,藉著市場和夜市的進步,讓台北成為一個文明的城市,他也抱持著市政是一個連續的過程,一棒接一棒,做他該做的,從來不期望要自己來剪綵,而是讓台北市能繼續往前進步。他也祈求開工順利,早日完工,還有很多該做的事要繼續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第一果菜場改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第一果菜場改建工程動土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