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7-2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時向中華郵政及參與防疫的所有人員鞠躬致謝。院長蘇貞昌表示,郵票是國家的名片,而這次中華郵政推出防疫郵票,不僅展現出台灣美學藝術,也記錄台灣在防疫的過程與辛苦,象徵全體國人努力的成果,而透過郵票也能向世界展現台灣防疫團隊水準及成果。

院長蘇貞昌指出,武漢肺炎已造成全球1,400萬人確診、超過60萬人死亡,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不能出家門,但在台灣大家卻能聚集在一起,像是上週屏東舉辦全中運,而現在發行防疫郵票。

郵票是國家的名片,從中可看出國家重視的事情,也可展現國家的美學、藝術、印刷、發行等種種能力。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藉由郵票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像是針對武漢肺炎有防疫團隊訂出規矩,如戴口罩、勤洗手,遵守防疫標準作業程序;或是「口罩國家隊」製造的口罩、辛苦的郵政同仁運送口罩等。院長蘇貞昌引用《彭博社》評比,大讚台灣在全世界75個國家經濟體防疫,名列第一名,也是最安全的國家跟地方,此為全體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現場由院長蘇貞昌、唐鳳政委、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部陳時中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一同上台啟動防疫郵票揭幕儀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