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視察中興新村活化 蘇貞昌: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全盤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7-28 人氣:

視察中興新村活化 蘇貞昌: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全盤規劃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7)日前往南投視察中興新村時感性指出,自己的政治生涯是從省議會、省政府開始的,在當省議員8年期間常到中興新村爭取經費、接洽業務,對於中興新村有很多回憶。台灣漸漸民主成熟,已是「有政府、會做事」,院長蘇貞昌責成國發會從國家發展的角度盤點資源,妥善規劃中興新村活化發展。

院長蘇貞昌表示,中興新村由辦公區、宿舍區及園區等三區塊組成,因為時移世異,省政府功能調整,中央應隨時代變化及不同任務,從國家高度作整體政策決定與引導,包括村內許多建築已損壞,也應趁現在全面盤點,例如基於既有區塊的獨立性、區隔性,可規劃人才集中訓練、花園城市等園區利用。尤其中興交流道當年就是為省政府特別開設,道路兩旁行道樹也是為了省政府出入種植,才會這麼漂亮。院長蘇貞昌也說,台灣過去政治只為大人物服務,現在應該為全民服務。

院長蘇貞昌特別感謝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主任跟所有同仁,在這裡辛苦守著歷史上很重要的地方,他抵達中興新村時即與長年在此服務的員工合影留念,感念他們守護中興新村,也希望中興新村可以再創光榮。

視察中興新村活化 蘇貞昌: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全盤規劃

▲視察中興新村活化 蘇貞昌: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全盤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