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南投縣文武廟攜手承億文旅再造景聖樓 盼引領宗教文旅新風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8-31 人氣:

南投縣文武廟攜手承億文旅再造景聖樓 盼引領宗教文旅新風潮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30日由南投縣民政處長吳燕玲、觀光處長陳志賢陪同,前往文武廟出席「日月潭文武廟附設景聖樓與承億文旅簽約儀式」,立委馬文君、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魚池鄉長劉啟帆等也到場觀禮。在貴賓共同見證下,文武廟管理委員會董事長張德林與承億文旅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戴俊郎一同簽約,並將日月潭紅茶及阿里山紅茶封茶互贈,儀式簡單隆重。

副縣長陳正昇說,景聖樓原係文武廟香客大樓,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後,有感宗教旅遊風氣日益興盛,遂申請成立飯店,成為全台唯一的宗教寺廟附屬飯店,香客、遊客絡繹不絕,曾經風光鼎盛,無奈陸客驟減,再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營必須轉型,在縣府及日月潭風管處指導下,文武廟管委會決定尋找專業旅宿經營團隊合作經營,經公開招商,共有8家業者參與投標,最後由承億文旅經營提案受到評審團隊的高度青睞,順利取得經營權,未來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解封,期盼透過知名飯店品牌-承億文旅進駐,借重其專業經營能力,成為日月潭風景區文創設計旅店領頭羊,開創宗教旅遊新風潮,再現景聖樓榮景,為南投、為日月潭創造新一波的旅遊熱潮。

文武廟管理委員會董事長張德林表示,此次簽約心情既沉重又期待,告別經營30餘年的景聖樓,心中難免不捨,但可喜的是,在8家投標競爭者中,承億文旅以卓越的企劃提案和經營理念脫穎而出,獲選為合作夥伴,聯手重塑景聖樓榮景,共同打造出日月潭第一間宗教意含的文創設計旅店,希望能成為全國宗教寺廟附屬飯店經營標竿。此次簽約第1階段為期5年,第2、3階段可視情況延長2年,除租金與慈善金捐贈外,承億文旅也擬定包含聘用當地人增加就業機會,認養鄰近區域環境美化改善等其他回饋方案。目前景聖樓有70間客房,承億文旅將重新改造,在不破壞主結構原則下,重新打造為60間優質客房。

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也表示,景聖樓是該集團第7間文創旅店,也是第1間結合宗教意含的文創設計旅店,未來經營將充分結合宗教元素,空間改造也會融入宗教元素設計原則,盡量保留景聖樓名稱及既有宗教內涵,充分發揮景聖樓優勢條件,打造全台宗教文創設計旅店第1品牌,預計2021年第1季開始試營運,將可創造至少60名以上就業機會。

南投縣文武廟攜手承億文旅再造景聖樓 盼引領宗教文旅新風潮

▲南投縣文武廟攜手承億文旅再造景聖樓 盼引領宗教文旅新風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