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縣尖石原鄉道路獲原民會補助2983萬餘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9-04 人氣:

新竹縣尖石原鄉道路獲原民會補助2983萬餘元

(台灣TB新聞網)喜愛泡溫泉、露營及登山的愛好者注意了!新竹縣持續向原住民族委員會提報「109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日前核定尖石鄉「錦屏村吹上聯絡道路改善工程」經費924萬9,961元、尖石鄉「新樂錦屏村那羅至煤源聯絡道路改善工程 (第二期)」經費982萬7,202元、尖石鄉「錦屏村小錦屏溫泉聯絡道路改善工程」經費1,075萬4,461元。縣長楊文科表示,這些道路串連觀光景點、溫泉區及登山步道,但多為年久失修道路,整修後將可提升道路品質,讓遊客及居民更加安全到達目的地。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吹上聯絡道路改善工程」,將原先約2900公尺水泥路面鋪設柏油,道路銜接120縣道、竹60鄉道及竹62鄉道。尖石鄉「新樂錦屏村那羅至煤源聯絡道路改善工程 (第二期)」,位於泰雅族那羅部落,可通往數碼天空、民宿、景觀餐廳與溫泉區等,當地也種植高冷蔬菜、桂竹筍與甜柿,銜接120縣道、竹60鄉道及錦屏道路,未來將原先的水泥路面鋪設為柏油路面後,將改善年久失修路面並重新標線,也改善損壞的排水溝。

值得一提的是,尖石鄉「錦屏村小錦屏溫泉聯絡道路改善工程」道路為唯一聯外通道,銜接竹60、竹62鄉道,位於錦屏、吹上部落,周邊觀光景點包括錦屏溫泉、青蛙石、秀巒溫泉、露營區、民宿等,也是通往尖石秘境小錦屏溫泉的道路,是許多遊客朝聖的野溪溫泉。除了碳酸溫泉,還有瀑布、黃金洞等知名景點,民眾如果沒有四輪傳動或吉普車,需先停車再往下步行10分鐘的陡坡,不然一般轎車在碎石道路容易打滑。未來完工後將改善此情況,並建置排水溝及集水井,解決排水問題,增設鋼板護欄、下邊坡擋土牆加強防護,讓往返遊客更加安全。

新竹縣尖石原鄉道路獲原民會補助2983萬餘元

▲新竹縣尖石原鄉道路獲原民會補助2983萬餘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