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台首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完工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9-22 人氣:

全台首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完工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整修大功告成,昨(21)日特別舉行紀念賽暨啟用儀式,首場比賽就邀請味全龍棒球隊與台北興富發棒球隊,並由市長柯文哲親臨現場開球,為台灣棒球發展開啟新頁。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是北市職棒跟成棒專用的球場,從1999年開幕到現在,已經有20年了,最近台北市花了8千萬來整修。整修完畢後,天母棒球場將成為台灣唯一的人工草皮棒球場,這也將成為天母棒球場的一大特色。過去國家代表隊出去比賽,碰到天然草皮比較習慣,但如果是人工草皮,就必須提早出國去適應,未來台灣代表隊出國比賽就方便很多,直接到天母棒球場練就好。

市長柯文哲指出,現在北市府將球場整理好了,後續的運營也是一門專業,他特別感謝味全龍隊願意協助經營球場,還整理了旁邊的運動公園。他也希望透過公私協力整合,加上周邊商圈合作,讓球員有更好的環境發揮,繼續替台灣爭光。

事實上除了味全龍之外,台北市政府也跟很多企業合作,包括台北興富發棒球隊,以及與富邦合作的籃球隊,還有電競的台北J戰隊,以及台北熊讚女子足球隊、台北鯨華女子排球隊等等,他也希望在未來的時間裡,有更多的企業來跟北市府協調,或商談企業冠名,讓台北成為更具運動風格的城市。

全台首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完工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

▲全台首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完工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