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訪視旗山蕉農 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農作物保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9-30 人氣:

訪視旗山蕉農 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農作物保險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前往旗山香蕉產銷班,訪視催熟出貨作業、試吃香蕉乾,更為蕉農朋友捎來好消息,宣布自10月起農作物保險加碼補助20%,以實際行動照顧農民,分散風險、穩定收入。市長陳其邁也感謝60餘家企業團體參與認購高雄香蕉,表示市府也會持續視情況協調企業團體、機關學校啟動採購或收購,穩定市場價格。

市長陳其邁表示,前陣子走訪旗美地區時,經常有稻農、蕉農向他反映提高農業補助,農民負擔減少,投保意願就會增加,農業保險的本意就是要照顧農民,穩定收入、不怕天災,10月起市府籌措財源加碼農業保險,中央、農民和市府將分別負擔50%、30%及20%保費,除中央農業救助外,若農友本身投保保險,遇到天氣劇烈變化,就能較為安心,呼籲農民踴躍投保,減少損失。

市長陳其邁十分關注香蕉價格,經常致電給地方農會幹部,他說,正值香蕉盛產,為維持穩定價格,市府陸續辦理企業團購、學校午餐及國軍、飯店供應,每日緊盯價格波動、出貨情形,若香蕉價格低落時,將陸續協調企業界、學校機構等採購或持續收購,市府會和農民站在一起,也期待市府、農會多方合作、隨時掌握物價,全力照顧農民、解決問題。

訪視旗山蕉農 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農作物保險

▲訪視旗山蕉農 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農作物保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