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20幸福指數大調查,桃園施政滿意度奪全國之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12-01 人氣:

2020幸福指數大調查,桃園施政滿意度奪全國之冠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30)日下午前往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出席經濟日報「2020幸福台灣-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公布記者會」時表示,首長施政須「接地氣」,從市民的角度看待地方的需求,思考改善與進步空間。市長鄭文燦提到,執政是透過無聲的改變、有感的進步,長時間逐步累積的成果,因此執政的每一天皆相當重要,也相信每位首長的努力,皆是希望能夠讓市民有感,讓台灣變得更好。

市長鄭文燦指出,城市治理為全方位面向,每個縣市有其各自的優點,也致力於永續、人本與智慧,相信透過城市間交流,能展現各自的潛力,因此期許自己的團隊在交流過程中成為學習型團隊,能不斷挑戰自己。雖然每個城市不盡相同,桃園也正在成長,因此如何讓桃園在永續發展的軌道上成長,是非常重要的目標,而幸福指數大調查具有多重意義與價值,市府團隊會參考調查指標,增加桃園市民的幸福感。

「幸福台灣-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方面,桃園市與新北市並列第一,滿意度高達78%;另外在幸福指數方面,桃園市幸福指數為64.74,排名全國第三,在政府統計數據與民調皆表現良好,可謂六都最佳,也展現市民對桃園的主觀認同感。

包括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均一同出席記者會。

2020幸福指數大調查,桃園施政滿意度奪全國之冠

▲2020幸福指數大調查,桃園施政滿意度奪全國之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