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推田園城市6年有成 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12-04 人氣:

台北市推田園城市6年有成 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在前市長黃大洲博士的極力推薦下,台北市從103年開始積極推動田園城市政策,6年來,有高達26萬人次民眾參與,開闢出734處田園基地,成果豐碩。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市長黃大洲3日上午聯袂出席109年成果競賽頒獎典禮,表揚獲獎的鄰里社區、機關學校、企業和31位快樂園丁。

市長柯文哲指出,前市長黃大洲每次都跟他說,推動田園城市有非常多的好處,除了自耕自食,也可以保護環境生態,也可以做社會公益。他自己則覺得,種菜不但可以療癒身心,補足糧食的缺少,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更是一種幸福。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推動田園城市政策迄今6年下來,種植面積達到21萬平方公尺,開闢出734處田園基地,參與的人次達到26萬,從開場播放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很多地方做得非常好,這就是要舉辦頒獎典禮的原因,希望透過這樣獎勵方式,讓台北增加更多的示範的據點,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一起參與。

市長柯文哲最後強調,這6年來推動田園城市能夠成功,是因為採取「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戰略,也就是從市府管轄的公家機關、學校先開始推廣,下階段的目標就是私人住家的屋頂、私人企業的屋頂,還有中央政府機關,這部分市府正思考如何突破現有瓶頸,鼓勵更多的私人、企業和中央機關願意加入田園城市的行列。

台北市推田園城市6年有成 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典禮

▲台北市推田園城市6年有成 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