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12-2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時表示,科技就是國力,科技也是一切產業的基礎,一點都不能落後,且要與時俱進。

院長蘇貞昌強調,總統蔡英文指出方向、訂定要求,無論在預算編列、場地協尋、擘劃及開發,以及人才培訓,行政院會集結全體國力、全力以赴。而行政院也提出國家重要戰略需要的人才產學合作相關條例,送立法院審議,也要感謝國會大力支持。

院長蘇貞昌進一步感謝各界先進出席會議,運用3天的重要時間集思廣益,檢討過去、策劃未來。如政府有尚待努力之處,仍請各界先進不吝指教,政府一定會以各方所凝聚的意見,為國家整體科技的發展盡心盡力,希望台灣永遠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而且愈來愈亮麗,期望大家一起努力。

科技部表示,「科學技術基本法」明定,政府每4年須考量國家發展方向、社會需求情形及區域均衡發展,制定「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並須透過「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廣納各界意見。行政院「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以承先啟後思維,在「科技發展策略藍圖」、「台灣2030願景」等先期研究與意見徵集的基礎上,對焦2030創新、包容、永續的科技願景,同時鏈結「資訊數位產業」、「資安卓越產業」、「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國防及戰略產業」、「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民生及戰備產業」等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案,透過部會協作及跨界共議,共同擘劃國家的科技施政藍圖。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