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桃園以智慧化水資源管理,提升抗旱續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1-13 人氣:

桃園以智慧化水資源管理,提升抗旱續航力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2)日上午前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出席「中華水資源管理學會第九屆第一次年會暨研討會」時表示,水是城市的基礎建設,也是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桃園作為台灣水資源管理的重要典範,除了擁有石門水庫外,經濟部水利署與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將桃園作為重要方案的示範區,尤其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歷經10年的努力,有望於今(110)年完工,過程有賴眾多水利工程人員貢獻,協助石門水庫排淤延壽。此外,桃園更透過埤塘反向供水、智慧地下水管理、回收水再利用及發展再生水等策略,為水資源管理帶進新的思維,提高面對氣候變遷的續航力與城市韌性,市長鄭文燦也恭喜表揚的水資源管理傑出貢獻人士,擘劃各項水利建設,讓市民、產業等能以穩定的水資源持續發展。

市長鄭文燦提到,因應此次旱情,市府協調桃園市60口工業地下水井配合抗旱機制,降低使用自來水比例,並額外提供3成地下水權水量作為抗旱使用,另外,桃園市15口備用水井每日也供應約6,000噸地下水,搭配經濟部水利署的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進行水質淨化。同時間,市府開放7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8萬噸放流水,供桃園企業使用,未來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亦將打造為北台灣首座再生水廠,提供約4萬噸再生水讓地方使用,相信透過各項水源管理計畫,搭配調度備援、智慧化水資源管理,可讓水資源循環利用,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