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勉天晟醫院醫護團隊 守護市民健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1-01-25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勉天晟醫院醫護團隊 守護市民健康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4)日上午利用假日沒有門診病患時前往中壢區,慰勉天晟醫院醫護團隊的辛勞付出。市長鄭文燦表示,天晟醫院是中壢區最具規模的醫院,在部立桃園醫院病患降載之後,鄰近的天晟醫院擔負起更重要的角色,這段時間透過分艙分流、專責病房、戶外篩檢站及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等機制,在防疫標準提高的情況下,確保醫療安全,持續提供市民最好的醫療服務。

為了確保環境安全,衛生局已要求桃園各醫院在禮拜天病人較少的時候,進行全院消毒;另外,公共區域的部分,包含捷運站、車站、商圈、市場等已列360個消毒重點,至少一週會消毒一次以上,有確診病患足跡的區域一定會消毒,沒有足跡的區域也會消毒,確保環境安全。另外,市府社會局已決定各社區關懷據點自1/25起停止服務,減少群聚及飛沫傳染的可能,保護抵抗力較弱的長者。

有關882案擴大隔離的情形,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要設想最嚴格的狀況,從醫院的控管、院外足跡的追蹤等,都以最高標準執行。不論個案,控制疫情的基本要求都是追蹤徹底、隔離確實,目前市府衛生單位完成疫調工作後,會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專業判斷需要納入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市府支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隔離範圍的決定,與中央共同合作抗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