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你要的愛…我給不起!」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拒絕暴力 人人有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3-04 人氣:

「你要的愛…我給不起!」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拒絕暴力 人人有責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現代社會雖不斷倡議性別平等,女性在生活或工作上也有更多發光發亮的表現,但數字會說話,家暴及親密關係暴力案件中,女性仍是多數明顯的受害者。根據新北市家防中心統計,109年度成人保護案件中女性受暴佔75.63%,高於男性受暴比例24.35%,尤其是親密關係暴力通報案件數共有11,326件,其中女性受害人有9,519件(佔84.05%)、男性受害人則有1,805件(佔15.94%),顯示受暴者仍以女性居大多數。

新北市家防中心在服務中有個真實案例,庭庭與阿偉(化名)從大學時代開始交往,畢業後因為雙方距離及工作關係而分手,多年後兩人在一次同學會上再度見面,兩人又開始聯繫約會並同住生活。庭庭在工作上表現優異,獲得升遷機會,常需加班,一開始阿偉十分體諒,時間一久迭生怨言和嫌隙。

某次兩人再度為了加班大吵,一氣之下庭庭離開同居處所,並留言:「你要的愛…我給不起!」阿偉多次求和,庭庭暫時選擇不予理會,未料阿偉竟夥同三位友人將正要前往上班途中的庭庭帶走,並且囚禁在某處,還將她的手機拿走,兩人發生嚴重衝突,阿偉動手毆打庭庭,庭庭受創昏厥,情急之下送醫治療,庭庭在清醒後向醫護人員求助報警,最後在警察、家防中心協助下,入住庇護所。

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即使是夫妻之間都應該就事論事,理性溝通,何況是情侶。動輒以暴力相向,或是違法拘禁他人行動,只會傷人傷己,更觸犯法律。

許芝綺呼籲民眾:「暴力零容忍!」女性在遭受暴力對待時可以利用網絡資源保護人身安全,倘若民眾知悉有婦女遭受暴力對待,亦請協助通報,「防止暴力、人人有責!」受暴攸關生命安全,大家一起為受暴婦女站出來,可撥打113專線,或洽詢各縣市政府家防中心尋求協助,若遇緊急狀況,請立即撥打110專線報警求救。
             婦女節前夕 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拒絕暴力 人人有責(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婦女節前夕 新北市家防中心宣導 遇暴力事件 請撥打113或110(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