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與僑委會合作啟動「酷僑專案」 柯文哲:與僑生線上共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3-18 人氣:

與僑委會合作啟動「酷僑專案」 柯文哲:與僑生線上共學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前往南港高中與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一同啟動「酷僑專案」。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將「台北酷課雲」平台推廣至海外,預計初步將提供1,054間海外全日制僑校,促進海內外教師專業交流,讓台北市學生與海外僑校學生在線上共學。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期望透過僑委會把酷課雲推廣到全世界,也希望透過海外僑校老師的參與,使線上課程內容更加豐富,讓學生開拓國際觀,認識更多元的文化。

市長柯文哲表示,去年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數位轉型成為企業存活的關鍵。而「危機就是轉機」,「台北酷課雲」平台註冊會員激增一倍,會員達到50多萬人,瀏覽人次也增加1,800多萬,達到3000萬人次。

「台北酷課雲」目前已有1萬1,164部教學影片、8萬2,572門線上課程、21種線上資料庫、404部電子班書、46萬冊圖書等,提供相當多學習資源。市長柯文哲並認為酷課雲的成果不應由台北市所獨享,目前全台灣已有13個縣市簽合作備忘錄來使用酷課雲,達到資源共享。

市長柯文哲並期待「酷僑專案」能用遠距教學突破時空疆域的限制,將台北發展智慧教育的經驗與資源分享到海外,輸出台灣最優質的華語文教育,目標是有朝一日,酷課雲能成為華人首選的教育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