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東縣府推延緩失能計畫「健康肌Young 生活Alian」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1-03-30 人氣:

台東縣府推延緩失能計畫「健康肌Young 生活Alian」

(台灣TB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多元完善的照護服務,讓部落長者健康變老,台東縣政府推動「110年度原住民部落長者運動暨延緩失能照護-健康肌力Young 生活Alian」計畫,並於29日舉行啟動記者會,縣長饒慶鈴與現場來自各地文健站的照服員、長者近距離開心互動,她表示,縣府近年積極推動部落長期照護計畫,自去年開始創辦15個文健站試辦體適能課程,今年將再增加至35個文健站辦理,保障原住民長者獲得最適切的服務與生活照顧,去年起與地方學校合作,增進文健站健康,今年更加入部落運動地圖、AR及VR等技術,透過多元方式強化長者肌力,讓台東的長者能健康、快樂地變老。

縣長饒慶鈴提到,全台有429個部落文化健康站,台東縣183個部落就設置91個文健站,居全國第一,總計照顧逾2,800位部落長者,為了帶入高齡長者正確增肌觀念及新興健體知識。

除了課程,也透過多元方式強化長者肌力,今年首創簡易運動空間營造(5站),以文健站現有環境進行部分改造,運用AR及VR技術,讓長輩在最熟悉的環境中打造隨時可運動、處處能運動的情境與場域;還有擴及部落公共區域,規劃建置全國唯一運動地圖(2站),讓整個部落都是長者的運動場域,營造整個部落都是文健站。

文健站小巧迷你,卻功能十足,希望照服員可以讓長輩們透過正確的、持續的、聰明的運動,常保健康沒煩惱,盼原鄉長者都能快樂健康的一起慢慢變老,也期望將健康肌力Young╴生活alian」的新生活運動推廣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