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出席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1-03-31 人氣: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出席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於30日上午出席由王婉諭委員發起之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現場貴賓有立法院羅美玲委員、邱臣遠委員、蔣萬安委員、洪申翰委員、吳玉琴委員、張廖萬堅委員、陳椒華委員、伍麗華(Saidhai‧Tahovecahe)委員、邱顯智委員、洪孟楷委員、吳思瑤委員、吳怡玎委員、何志偉委員、范雲委員等共同出席。

秘書長林志嘉致詞時首先表示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能夠在兒童節的前夕成立這樣的促進會,非常有意義。我國兒童出生數在2020年只有16萬6千多位新生兒,這對台灣而言是國家危機,因為低出生率,台灣人口將會萎縮變成負成長,這對國家未來發展是一個威脅,可以說是台灣的國安問題。因此成立這樣的促進會,除了保障兒童的權利,我們也要想辦法來提升國內的出生率,透過促進會探討出可能被忽視的原因,進而督促政府為解決少子化提供相關方案。

秘書長林志嘉提到,立法院成立托嬰中心讓院內職工托育,但是還有許多面向的不足,期待會長王婉諭帶領跨黨派的委員,為兒童、社會和國家做出貢獻,最後預祝兒童節小孩們能平安快樂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