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市長鄭文燦訪視長榮航空充電再出發訓練課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1-04-21 人氣:

市長鄭文燦訪視長榮航空充電再出發訓練課程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0)日下午前往蘆竹區,訪視長榮航空公司辦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課程。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期間長榮航空展現企業韌性,空勤人員、地勤人員等航空業同仁在工作收入減少的情況下仍堅守崗位,長榮航空公司也在市府的協助下,運用勞動部所推動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於4月16日起至4月29日間,辦理為期10天的「收心,準備再出發」在職訓練課程,幫助員工調適身心並提升工作上的專業知識,讓航空業同仁利用減班休息期間進修學習,以更充足的準備迎接航空業恢復榮景及未來國境解封。

市長鄭文燦提到,政府因應疫情提出多項就業輔助計畫,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鼓勵企業利用疫情期間辦理職業訓練課程,由政府補貼企業辦理課程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以及補貼員工參與課程的訓練津貼,每月最多可申請120小時、最高1萬9,200元,目前「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桃園已核定152家企業及員工4,126人,補助訓練費用約669萬,補助訓練津貼超過4,742萬。

此次參與「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課程的學員,也分享疫情期間機組人員的心路歷程及課程收穫。學員代表表示,過去一年面臨航班減少、工作飛行時數驟減,加上配合防疫檢疫政策下,大多都是一個人度過,在漫長的等待中,充電再出發的課程是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期待疫情結束之後能更專業的服務乘客。

包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秘書處長顏子傑、就業職訓服務處長劉玉儀、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寶水等均一同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