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5-13 人氣:

柯文哲: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

(台灣TB新聞網)因應12日疫情升溫,本土確診高達16例,北北基皆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已符合第三階段的管制層級,台北市政府12日宣布,即刻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並召開記者會說明。

市長柯文哲首先表示,本土疫情升溫,12日確診16例,是過去一年多以來,台灣面對新冠肺炎後最嚴峻的一次,因此防疫需要升級,然而因爲直接升到第三階段影響太大,所以市府會逐步向上提升管制標準。現階段管制重點如下:

一、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活動在6/8日前全面取消。並開始嚴格執行公署實名制。市府大樓從明日起,進出實施實名制管制。透過身分證掃條碼、台北通條碼,或其他經實名認證的卡片,如公務員的卡證、學生證等,做為出入的憑證。13日即從市府大樓開始,而後隨著市府的準備狀況,逐步推行到其他公署。

二、 衛生局方面,督導專責醫院,更嚴格的執行分艙分流,並開始預留床位,以預防病人有需求時,有足夠的床位能使用。

三、 防疫旅館再增兩百床,作為隔離處所之用。

柯文哲並強調,此次許多北部確診的個案都曾至中南部進香,在香客大樓有同住共餐的行為,傳染風險相當高,因此從現在起,宗教相關的群聚活動應該要停辦,也呼籲有參與過宗教群聚活動的民眾如有身體不適,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盡速就醫。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因疫情在短短的時間內升溫,因此台北市將開始研議提升大量快篩機制。讓第一線的醫院能夠快速判斷、匡列確診者。他認為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防疫戰術應該改變,因為疫情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應該用快篩進一步防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