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萬華及其他市區清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5-1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萬華及其他市區清消

(台灣TB新聞網)鑑於近日國內各縣市數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包括發生於北市萬華區的清茶店群聚感染事件,為了確保全體市民健康福祉,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3日晚間,在黃珊珊副市長以及環保局劉銘龍局長的陪同下,來到萬華區視察當地防疫清消作業的進度。

聽取完環保局針對全市消毒作業的工作簡報後,柯文哲表示,濾過性病毒一般來說在乾燥環境下經過24小時也會消滅。他也強調,市府執行過清潔消毒後,重點是要都不要有人進入、讓空間靜置至少24小時,趁這段時間盡可能讓殘留的病毒活性降低,如果能拉長到3天則更好,因為群聚活動會增加感染的機會。柯文哲也呼籲,如果有發燒、頭痛、上呼吸道等疑似徵狀,應盡速前往醫院就診;並希望市民們一定要把口罩戴好,減少感染風險。

柯文哲說,從現在開始,跟以前的防疫戰略不一樣了。以前是假設台灣內部沒有,現在則要假設我們的旁邊會有人被感染,但是我們希望他不要再傳染給更多的人,也就是A的N次方概念。讓A小於1,如果他傳染的人愈來愈多,最後就會失控,這也就是現在印度面臨的問題。目前的防疫戰略就是不要讓傳染鏈繼續擴大,撐過這三天,再看看下一步怎麼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