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北市全面控管大型醫院病房、醫護人力及疫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1-05-19 人氣:

北市全面控管大型醫院病房、醫護人力及疫苗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於18日下午3點在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疫情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疫情最新情況與台北市府作為。

柯文哲表示,疫情已經不只雙北,也擴散到其他縣市,必須重新設計防疫戰略。他也提出專業醫學觀點,目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大多數症狀輕微,需要住院的比例大約20%,在未來幾天台灣確診案例仍不明的狀況下,有些快篩、PCR確診的個案,若非有明顯症狀不需馬上住院或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應設置一個收容場所並加以觀察;如果是輕症可直接在收容場所治療;需住院治療的病患,在治療10天病情穩定、經判定不需住院後,會先移至防疫旅館。簡言之,柯文哲認為新的戰略思維是,確診個案非必要不會住院,要將醫療資源保留給最需要的患者。

柯文哲也宣布幾項行政命令:一、大型醫院應成立專責防疫病房,提供病房名稱及床數。二、大型醫院若無法提供專責防疫病房,應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供台北市衛生局調度支援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三、對於確診的病患,台北市成立專責運輸團隊,包含救護車8輛,每車可載送1-3人;消防局巴士2輛,每車可載送19人;另外也徵調民營巴士10輛,每輛可載送21人。四、可以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並視情況啟動異地辦公。五、管制中央配發北市之疫苗,提供給防疫有關第一線人員優先施打。

柯文哲再次強烈呼籲全國民眾:一、沒事待在家裡。二、出外一定要戴口罩。三、勤洗手。四、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柯文哲也向全國民眾加油打氣,並堅信台灣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