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視察水利署了解水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部解除「供五停二」限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1-06-07 人氣:

視察水利署了解水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部解除「供五停二」限水

(台灣TB新聞網)關切水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6)日赴經濟部水利署聽取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簡報,也透過視訊了解地方縣市相關因應作為的整備情形。院長表示,感謝老天爺在台灣最需要雨水時降雨,紓緩用水需求,經濟部也宣布中部解除「供五停二」限水。針對近日豪雨,蘇院長也特別提醒相關部會防範瞬間暴雨可能帶來的災情,並做好災害預防的工作。而歷經此次旱情,區域調水設施、伏流水使用,以及其他供水作為等調配及規劃,相關單位也應持續努力進行。

蘇院長指出,6日經濟部宣布解除苗栗、台中與北彰化已持續一段時間的「供五停二」限水。院長向各位鄉親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感謝大家長期配合,共同節約用水。也感謝老天爺在台灣最需要雨水的時候給予及時雨,紓解長期以來民眾對水的需求,現在不僅民生用水得到紓緩,農作物、花果草木都得到潤澤,工業用水也解緩限水的緊張。

蘇院長進一步提醒,台灣在汛期期間,經常面對瞬間強降對流雨或颱風等,請相關單位做好防颱、防淹措施,保護自己、家人與國家。同時歷經此次旱情,區域調水設施、伏流水使用,以及其他供水作為等調配及規劃,相關單位應持續不斷進行,千萬不能因為老天爺下雨,而忘記應做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