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赴台北榮總致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1-07-2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赴台北榮總致謝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9)日上午專程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致贈感謝金及感謝狀,感謝院方全體醫護人員協助北市防疫工作。他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許惠恒院長以及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不但提供了最多的防疫專責病床,更在雙北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幫忙進行大規模的PCR篩檢及協助防疫專責旅館提供遠距門診,因此特地來感謝院方在疫情期間給予這麼多實質的幫助。

柯文哲指出,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提供了最多的防疫專責病床,共有246床,其中包含210床的一般病床、加護病床36床,整個過程到現在,已收治283位確診病患,且其中85人為重症病患。

此外,他從新聞上得知台北榮總支援中央的苗栗電子廠採檢專案,所以當發生北農和環南市場的案例後,他也請璩大成拜託台北榮總幫忙至濱江、萬大、環南市場採檢,前後三次,總共做了5,400個採檢。他非常感謝在最緊急的時刻,台北榮總幫忙快速解決採檢及找出確診者的工作,他代表北市府向台北榮總致上感謝之意,感謝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在雙北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幫忙進行大規模的PCR篩檢,真的非常感謝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給予這麼多實質的幫助。

柯文哲進一步說到,除了支援大規模採檢,台北榮總也幫忙防疫專責旅館並且提供遠距門診,他來自醫界,非常清楚台北榮總本來就是台灣醫學的重症醫院,除此之外,根據數據指出,台北榮總在疫苗施打方面,也已經打了3萬6千劑,在在顯示台北榮總積極防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