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21新北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 2日創逾19億遠距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9-10 人氣:

2021新北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 2日創逾19億遠距商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於9月7日至8日舉辦為期2天的「2021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總計促成150家國內5G及AIoT、運動科技、防疫科技與綠色能源產業等業者,與來自13國36家國際買主商洽,進行288場次的商務媒合,成功創造逾19億元海外潛在訂單,為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佈局全球市場打下良好根基。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疫情較去年更為嚴重,實體展售行銷幾乎停滯,以全視訊方式辦理商洽更是為企業拓展海外商機的關鍵。去年新北首度以防疫為主題,帶領業者在疫情逆勢中突圍搶下國際訂單。今年的防疫科技產品的銷售狀況,仍可以見到新北企業對零接觸經濟在國際市場的長遠佈局。

另外,今年的運動科技及綠色能源產業銷售成果,也完整呼應了市府零碳排放、醫動養等產業政策,以及搭配全運會主題,趁勢發展運動科技的產業轉型及定位。

此次參與的國家中,以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採購最多。日本以再生能源、太陽能為大宗。韓國則以5G/AIoT、運動科技服務與智慧城市相關為主要採購項目。中國大陸則以防疫醫療類產品為主。各企業參與活動相當踴躍,商洽情形熱絡,短短2天創造19.3億元的商機,遠超出原預期的採購金額,後續跨國合作「錢」景可期。

今年活動特別以新北產業攝影棚概念,邀請13家新北歷年熱銷、以及近期詢問度高的產品於現場展出。到場參觀的國內醫材通路商統醫醫療表示,希望會後能進一步與精國醫療及泰博科技商談,共同將聽診器、電子血壓機及血氧機等商品拓銷至海外市場計畫。在會場互動展區的馭風室內高球、基赫及政華科技等企業,皆在疫情衝擊時期,成功取得商業合作的機會。

經發局表示,期望透過此次活動,除將新北優質的產品推廣到海外市場外,同時可運用新北產業媒合平台,讓新北企業可在視訊商談後,透過系統與買家持續進行商務互動,讓商談持續發酵外,更可大幅提昇企業形象曝光,協助企業於後疫情時代創造互利雙贏的局面。
            2021新北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2日創逾19億遠距商機。(新北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