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110年投入4億1,400萬 打造50校繽紛運動場新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07 人氣:

新北市110年投入4億1,400萬 打造50校繽紛運動場新風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年全國運在新北,新北市教育局推動優化體育教學環境,強健學生身心體魄,塑造新北運動大市。110年度投入約4億1,400萬元,其中包含向教育部爭取補助11校風雨操場1億3,360萬,今年度總計補助約50所學校,推動校園運動場域改善,期待優質場地讓孩子快樂運動,孕育更多優秀體育人才,登上全國甚至國際舞台爭光。

義學國小運動場跑道、跑道內球場及操場周邊地坪整修工程在日前完工啟用。本次整修跑道以藍色為基底,輔以紅綠藍三色相間地坪,對比明亮活潑。此外,球場中央繪製學校的鳳凰校徽,五色羽毛象徵五彩繽紛、五育並進,也期盼操場跑道「浴火重生」後更安全美觀。校長蕭又誠表示,一般體育課都經常需要使用跑道及球場,學校同時是新北市田徑體育重點學校,運動場地的整修學生可以遨遊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也對體育團隊訓練幫助很大。

而近期鷺江國小操場暨籃球場也於日前完工,這次色彩設計特別徵詢美術老師蔡秀佳,跳脫傳統紅色跑道及紅藍球場配色,改以五彩繽紛樂高積木為靈感,用積木幾何塊狀圖形與色彩大玩跳色風格,以呼應天空藍的孔雀藍跑道為主色,輔以紅黃橘綠色塊,在一片灰泥建物中注入更多活力。何元亨校長表示,操場前次大規模整修已是11年前,這次操場及籃球場澈底整修,親師生都非常興奮,而大廳穿堂也重新整理成櫻花紅操場供體育課使用,各體育團隊及社團都摩拳擦掌想好好使用嶄新運動設施。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高國中小共有300多校,為完善學童運動環境,落實體育人才三級銜接,市府除挹注自有財源,持續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學校運動場域整繕,讓孩子有優質的運動場所,營造繽紛快樂運動環境。讓新北的學童都能在繽紛快樂運動環境中快樂成長。
            新北市教育局義學國小運動場地整修後,學生遨遊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