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提振搜救工作效能 國搜中心表揚110年搜救有功人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22 人氣:

提振搜救工作效能 國搜中心表揚110年搜救有功人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為提振搜救團隊整體工作效能,表揚救災救難英勇事蹟及樹立搜救典範形象,22日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公開表揚110年搜救有功人員。此次獲獎的20名搜救有功人員,除14名因「實際執行搜救任務」有功,還有4名因「指揮調度搜救任務」及2名「辦理搜救相關業務」有功而獲獎。

消防署表示,多年來政府為了提升救援緊急應變能力,並縮短搜救時間,不斷檢討改進,成功整合各搜救單位的救援能量,搜救的成效有目共睹,也深獲社會大眾肯定,然而這些救援績效,都是各單位全體搜救同仁努力付出辛苦得來的。搜救人員常常在天候不佳、地形及環境惡劣的情況下,冒險犯難,上山下海無所不在,透過日益精進的專業救援能力,才能順利救援並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

有別於一般搜救人員都是在事故現場英勇救難的刻板印象,本次獲獎的20名搜救有功人員,除了14名因「實際執行搜救任務」有功,還有4名因「指揮調度搜救任務」及2名「辦理搜救相關業務」有功而獲獎。這些英雄來自陸、海、空等不同領域,平時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帶給民眾希望,由於表現優異經由機關推選及學者專家媒體選拔,才能脫穎而出,獲此殊榮。

內政部長徐國勇徐也期勉大家,平日就要做好完善防救災整體規劃,熟悉各項緊急救援程序,加強整備各項防災作為,才能處理瞬息萬變的災害應變工作,使民眾能夠免於恐懼,平安生活。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2日表揚110年20名搜救有功人員。

(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