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青年局成立 侯友宜:青年安居樂業是城市永續第一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1-03 人氣:

新北青年局成立 侯友宜:青年安居樂業是城市永續第一步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受外界多方關注的「新北市政府青年局」3日上午宣布正式成立,並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揭牌儀式,攸關青年議題的組織及中央單位皆派員到場參加,也為新北青年局未來的任務揭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年局正式成立意味著,新北市將更大力推動全面且有感的青年政策,讓年輕人在新北安居樂業,讓新北市政府成為年輕人的強力後盾。

揭牌茶會上另一項焦點,則是聚焦在青年局首任局長錢念群身上;錢念群畢業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主修公共行政,學生時期活躍於青年及公共議題,畢業後,曾在美國舊金山市議員的辦公室擔任實習法務助理,協助政策及法案分析。

對於擔當首任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念群則感到十分榮幸表示,自己不單只是一位年輕人,同時是一位孩子的母親、也曾為自行創業的青創業者,能深深感受到年輕世代在新北發展的各項需求,更會全力以赴達成世代所託付的青年願景;包含從軟硬體的環境改善、創新思維及產業的實踐,讓年輕人在新北安居樂業,取得國際接軌的競爭力,讓我們一起邁向世界,共同成長、齊心併進。

▲新北市青年局正式成立,成全台第三個設置青年局的院轄市。

(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