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巿頒發712萬原住民學生獎學金 鼓勵1,583位優秀孩子多元展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21 人氣:

新北巿頒發712萬原住民學生獎學金 鼓勵1,583位優秀孩子多元展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高中以下頒發原住民學生學業優秀及特殊才藝獎學金,110學年度第1學期計國小556位、國高中1,027位,共1,583位原住民學生獲獎。共計頒發712萬元獎學金,每位獲獎的原住民孩子不僅學業優秀,且在各領域表現突出堪稱學習典範。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每學期都會頒發原住民優秀獎學金及特殊才藝獎學金,鼓勵原住民學生不斷努力向上及發展特殊才藝,希望孩子們能以自身的原住民文化或長才為榮,讓原住民學生能在各領域中嶄露頭角。

厚德國小林浩恩雖然家庭環境弱勢,但對學習有很大熱忱,小一開始接觸桌球運動的他,平日努力練習,近兩年來囊括桌球全國重要賽事前三名的成績,另外因為從小就積極學習母語,更一舉拿下新北市原住民阿美族語演說第二名的佳績。懂事的浩恩表示想要用獎學金來購買桌球用具跟支付訓練費,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原住民各領域人才的培育、語言文化的延續,每年除頒發獎助學金,更積極培養原住民體育運動選手、族語教學及文化傳承、產業技能培訓與就業能力,不僅要讓原住民學生擁有優異的競爭力,在未來亦能成為社會及原鄉部落的中流砥柱。
             獲厚德國小林浩恩近兩年來囊括桌球全國重要賽事前三名的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