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友善校園週 讓學子識讀媒體 樂當聰明小偵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2-21 人氣:

新北友善校園週 讓學子識讀媒體 樂當聰明小偵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各級學校在開學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今(21)日教育局在大觀國中舉辦友善校園週擴大宣導活動。由南強工商學生自主編排「正東的奇幻旅程」反毒反霸凌舞台劇,首演啟航活動邀請劉副市長出席並呼籲所有人看到霸凌或學生誤觸毒品事件時應挺身而出,勇敢拒絕大聲說「不」。舞台劇結束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與同學熱鬧互動,藉由寓教於樂宣導方式,提升師生霸凌防制成效及識毒知能。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友善校園週的宣導主題為「媒體識讀—善用5W(who、what、when、where、why)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透過宣導讓學子們正確分辨媒體平台或是網路社群所發佈的各項訊息,杜絕不當資訊肇生校園安全事件。

今(21)日「正東的奇幻旅程」反毒反霸凌舞台劇巡演是首場,後續已規劃在各國中巡演約15場次。透過學生自主規劃演出,以同儕力量協助價值澄清、用同理心觀點思考,尊重自己與尊重他人,藉由劇情引導進行自我保護,建立對霸凌及識毒正確認知與防範方式,凝聚校園正向力量,共同「反毒拒霸、勇敢Say No」,營造有品質、有愛的友善學習環境,建構和諧安全的校園。

教育局強調,為推動學生自主關心及參與友善校園各項工作,鼓勵各校學生集思廣益提出友善校園創意計畫規劃相關活動,也運用社群媒體引導學子參與全市校園宣導關懷運動,營造溫馨和諧友善校園及無毒家園。

                 新北市教育局在大觀國中舉辦友善校園週擴大宣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