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 推出「市政經理人」見習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14 人氣:

新北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 推出「市政經理人」見習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為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自3月10日起推出「市政經理人」市政見習計畫,希望藉由年輕族群的創新與熱情,為公共政策帶來新的動力;也透過實習計畫提供各領域專家的政策研究會議與課程,為參與見習計畫的學生創造更多未來職涯的兢爭力,邁向新一代百大MVP經理人。

有別於以往所開辦暑期實習,此次「市政經理人」市政見習計畫將維持整年常態性的辦理,每一梯次見習時間為六周,預計本年度將開辦5梯次。新北市青年局表示,非常歡迎對政策議題、公共事務充滿熱忱,或是喜好學習新知,充滿不一樣創新思維的年輕朋友可以加入見習計畫,一起打造我們共同的新北市。

青年局進一步解釋,見習計畫是一種雙向的學習過程,不只是我們幫年輕人上課,也是我們從新生代身上持續學習的機會。優秀的經理人多具有擁有敏銳觀察力、創新洞見力,因此本次也以「市政經理人」為概念舉辦,更於報名申請中加入外商徵才常見的創新邏輯測驗:「請簡述如何推估新北市需要多少電動車充電站」以此做為重要篩選標準,從不同領域中的人才,找到新北市政不同的發展方向。

新北市青年局表示,相關見習內容包含撰寫政策備忘錄、擘劃公共政策,各領域市政相關議題研究分析,並由各領域專家與政策幕僚親自授課。只要資格符合大專院校在學生、畢業兩年內之35歲以下青年都可以報名參加。表現優秀者還會提供求職或升學的推薦信。

新北市青年局表示,第一梯次將於3/18截止報名,最後經面試後將招收12人。在見習期間所匯聚而成的實習成果,見習生都會有機會與侯市長進行市政提案,希望用更真實、認真的方式,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為新北市政注入新活力。

              新北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推出「市政經理人」見習計畫。(新北青年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