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前進新北 放眼全球 東森總部2025進駐林口媒體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4-14 人氣:

前進新北 放眼全球 東森總部2025進駐林口媒體園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東森集團13日舉辦新北市全球營運總部動土典禮,將投入上百億元資金,預計2025年正式啟用,成為林口第一新地標;因具毗鄰桃園國際機場與捷運之優勢,將成為國際媒體嶄新的示範場域,創造影視娛樂產業重要生活圈。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晶華董事長潘思亮也蒞臨祝賀;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致詞時表示,長久以來一直有個夢想,要將台灣的流行音樂、娛樂產業發揚光大,這幾年台灣做內容,只有東森新媒體敢投資上億元,製作「聲林之王」、「料理之王」等大型IP節目,也不負眾望,得到金鐘獎肯定,年輕人的支持,以及全球華人的關注。

未來東森將與三井、三立集團在此共同打造台灣的坎城,實現媒體新科技OMO串聯,舉辦各種國際活動、電競活動,結合東森新媒體的資源,成為全台灣最活躍的娛樂聖地,市民全家共享的休閒場所。

東森新北市全球營運總部預計將投資超過100億元,在此建立展演廳、商場,與晶華國際酒店合作五星級旅館,並建立全球營運總部,樓高199公尺結合林口台地251公尺,高達450公尺,這裡將成為新北的新地標,帶動新北市的城市發展,未來預計將創造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林口是一個寶地,是新北的國境之南,今天迎來東森全球總部設在新北林口,代表新北的國際化;而東森以新的科技觀念來經營,再以「新媒體」、「新科技」及「新生活」為營運核心,引入影視、國際雲端及數位匯流等產業,並藉由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AR、VR等多元化新興產業的扶持,招攬影視前製、後製等相關設計、製作產業進駐,並針對親子娛樂、毛小孩及健康樂活方面,也規劃完整的一站式服務,將於林口形塑全新的打卡景點。未來,相信本招商案興建完成後,將可打造林口成為娛樂及媒體產業接軌國際化,與創造人流商機的重要場域,預計每年可吸引1千萬人次的觀光人潮。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台灣每年娛樂暨媒體業市場規模約155億美元,受疫情影響,OTT影音串流、虛擬實境(VR)、網路廣告、音樂與廣播等服務成長迅速,疫情期間,也激發消費者對網路和數據需求。雖然疫情讓生活須保持社交距離,行動也有所限制,卻讓娛樂媒體產業對於遠距、虛擬、串流及個人化趨勢的功能性提升,開創新的轉捩點,也代表影視娛樂產業的製作輸出和國際接軌的重要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右2),東森全球營運總部預計2025年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