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拚防疫不忘拚防汛 侯友宜視察防汛演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4-28 人氣:

新北拚防疫不忘拚防汛 侯友宜視察防汛演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每年的5月到11月為台灣的汛期,新北市水利局28日上午舉辦防汛演習,市長侯友宜出席時強調,因應極端氣候變遷,市府團隊面對汛期不能有絲毫懈怠,從災前準備、災中應變到災後重建都要全力以赴,守護民眾安全。

侯友宜表示,汛期即將到來,這段時間易有短時間強降雨及颱風造成積淹水情形,雖然目前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但市府團隊「拚防疫也要拚防汛」,水利局的智慧防汛平台、偵水志工和抽水站預抽機制等,結合新科技與人力,都已在天災來臨前提早部屬、做好萬全的準備,讓災害降到最低。

今日防汛演習項目共有10項,從平時操作、災前整備及災中應變等三階段進行,展演防汛人員平時如何隨時監測水情狀況,並針對雨水下水道沉疴案件加以改善,降低積淹水頻率。在強降雨來臨前,抽水站啟動預抽機制,可增加貴子坑溪流域滯洪空間達9.6萬立方公尺,同時進行偵水志工巡查及透水保水設施抽查。

另外,水利局在演習中模擬暴雨來襲,中港大排兩側箱涵滿水位時,將倒伏壩倒伏,讓洪水流入中港大排河廊內,以減經兩側箱涵排水壓力,下游中港東抽水站也配合在降雨發生前投入全數機組啟動抽排水,降低河道水位,以時間換取滯洪空間。

             新北拚防疫不忘拚防汛,28日上午舉辦防汛演習。(新北水利局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