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推動城市綠美學 五股夏綠地再添3200平方公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06 人氣:

新北推動城市綠美學 五股夏綠地再添3200平方公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為活化長期影響環境的五股垃圾山,透過「城市綠美學,綠動新北市」政策翻轉空間,為五股夏綠地注入新風貌,利用當地地形特性結合綠美學的規劃設計概念,形塑不同空間層次的變化,創造五股夏綠地獨特的新形態綠美學。

新上景觀皮表示,新北推動五股綠家園計畫不停歇,今年4月景觀處與城鄉局、環保局及新工處,完成夏綠地街旁新塭段國有土地整地綠化工程,面積約3200平方公尺,自108年至今景觀處共完成夏綠地5萬8000平方公尺公有土地綠化,並以「城市綠美學」政策,針對不同空間型態訂定綠化方向,導入減法設計,以多年生複層式的方式選擇多樣化質感及花色的低矮灌木,形塑豐富而有層次的空間景觀,同時維持視覺空間的通透,使用空間以大面積草皮留設,保留現地多元使用彈性,促進綠化空間的營造,並串聯綠地基盤系統。

在於植栽選擇簡易好維護並具豐富色彩的觀花、觀葉植栽,如朱蕉、扶桑、金露花、小百日及夏槿,打造豐富的視覺樣貌,在平地的開敞空間利用不同色彩的灌木,展現出隨四季顏色變換的動態綠景觀。周圍高低起伏的邊坡地形,則利用色彩豐富的低矮灌木,排列出「五股夏綠地」的意象圖騰。

景觀處指出,推動新北「城市綠美學」,將藝術美學與生態關懷帶進綠化規劃設計中,使空間綠化不僅是植栽的披覆,而是導入景觀美學、生態環保、適地適種,讓市民朋友「好看、好用」的綠色空間,不僅形塑新北整體的城市質感,更為新北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空間,提升全體市民的生活品質。新北市已成立「城市綠美學顧問團」,邀集景觀學業界專家分析新北市景觀的前景與優勢,並訂定綠美學空間策略,提升新北市綠景觀的品質與素養。

              新北推動城新綠美學,五股夏綠地再添3200平方公尺綠地。(景觀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