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幼兒快篩成家長噩夢 民進黨團批新北市府買兒童唾液篩劑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0 人氣:

幼兒快篩成家長噩夢 民進黨團批新北市府買兒童唾液篩劑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及幹事長羅文崇召開2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新北市府採購兒童唾液篩劑比鄰近都市慢又不夠,導致現在家長幫幼兒做快篩時,簡直就是一場噩夢,呼籲侯市長在疫情洪峰即將抵達之前,儘速備妥兒童唾液快篩,協助新北市孩童與家長度過這次難關,並建請中央儘速推動實名制。

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最近越來越多家有學齡前孩童的家長不斷的反應唾液快篩的需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快篩過的經驗,不要說小朋友連我們大人都非常的不舒服,許多家長幫忙小孩快篩一個小時下來弄得人仰馬翻,差點鬧家庭革命最後還因為檢體不足而失敗浪費了珍貴的快篩。當新北家長還在煩惱的時候桃園市不僅已經採購10萬計的唾液快篩,而且已經全數到貨並開始發放給全桃園市的公私立幼兒園使用,新北市也應該趕快跟進辦理,依新北市幼兒人口比例,儘速備妥20萬劑以上唾液篩供新北市學齡前的孩童使用。

幹事長羅文崇表示,截至昨天,新北市累計確診人數已將近36萬人,每10萬人發生率為3936.6,這比例不僅是六都最高也是全國最高,且每天比例仍不斷上升。這次疫情也讓未打疫苗的學齡前孩童成為家長最擔心的族群,不僅新北市政府要趕緊備妥學齡前孩童適用的唾液快篩,中央及地方也應趕快著手來擬訂兒童唾液快篩實名制,比照去年兒童口罩實名制模式,讓家有學齡前孩童的家庭,優先取得唾液快篩,減輕家長排隊負擔也第一時間保障學童健康。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批新北市府買兒童唾液篩劑慢,導致目前幼兒快篩已成家長噩夢。(民進黨團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