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民進黨議員轟關懷箱縮水 侯友宜:因應中央政策箱變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4 人氣:

民進黨議員轟關懷箱縮水 侯友宜:因應中央政策箱變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針對民進黨議員關心的防疫關懷包議題,侯友宜表示,因應中央政策調整,新北市自5月8日起調整防疫關懷箱為關懷包,民眾若有需求仍可前往區公所領取。他也強調,市府帶頭精進防疫作為,包括從一開始居家照護、居隔轉型,以及中央現已進行將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及一般民眾,希望中央持續聽取地方建議,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表示,寄送關懷箱或關懷包都需要確診者正確住址等資訊,發放時程拉長是因法傳系統通報遲延所致,盼中央盡速改善系統問題。另外,新北市的防疫物資除來自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各局處同時也有編列預算購買,目前災害準備金仍充足,並非因預算不足等因素造成關懷物資縮水,而是因應中央化被動管理為主動自我居隔管理 , 將確診者降為七天無需採檢直接解隔的最新防疫政策,自5月8日起調整為發放關懷包,民眾可委託親友至區公所領取,有需要其他物資的民眾,也可直接聯繫區公所關懷中心或社福中心。

議員建議發放幼兒唾液快篩試劑一事,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已購買並分發給教育局、社會局,放置有需要的教室,確保孩童身體有狀況時就能隨時取用。其他中央徵用與派送部分,也已向中央籲請增加幼兒唾液快篩試劑。陳局長說明,現行快篩試劑仿單皆不適用2歲以下孩童,已請示中央若有必要仍會入班安排PCR,若為居隔、居檢快篩陽者,則請醫院遠距判定。

對學童疫苗施打狀況,侯表示,目前已施打的學校,包括莫德納及BNT接種,施打率約逾六成,將持續加強衛教宣導,積極提升施打率。另外,衛生局長表示,目前中央配發給新北市的第一批兒童BNT疫苗,市府已按時程安排入校施打,其餘疫苗配發給各醫療院所。以新莊地區來說,民眾除預約部立台北醫院施打,亦可至基層診所施打,待中央第二批疫苗配送到新北市後,衛生局一定會盡速安排配發至各醫療院所供學童施打。

針對停課議題,侯友宜說,疫情停課和颱風假的標準不同,是否停課、調整授課模式應採取彈性授權,讓專家、校方及家長充分討論後因校制宜處理,才能真正符合需求。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砲轟市府關懷箱縮水,侯有宜回應是因應中央政策做改變。(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