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民進黨團幫市府局處打分數 5個局獲優6局處待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6 人氣:

新北民進黨團幫市府局處打分數 5個局獲優6局處待努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民進黨團26日下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公布由民進黨團全體議員幫新北市府所有局處施政所做的評分,滿意度前五名,分別是工務局、勞工局、地政局、消防局、警察局。另青年局、新聞局、觀遊局、教育局、環保局及秘書處仍有待努力改進。

議員張維倩表示,青年局長上任已經快要半年,期間只做了一個很簡陋的青年問卷調查,這份問卷動支高達八十萬元的預算,也就等同於八千隻快篩試劑,青年局現在在市府就是一個不知道定位的存在,取之無用,棄之可惜,議員支持成立青年局是對其有更深厚的期待的,希望未來可以做出亮點。

議員李余典提到,全市的國中小大概有七成實施居家線上教學,不過還是有很多學生是因為回學校拿課本和教材而感染,教育局是否能提出方法可以解決,也許能將教材上傳到雲端共享,讓同學們上網下載,以少一次染病的風險。

議員何淑峰議員認為,觀旅局長一年半換三人,這樣頻繁調動職位的樣態雖然是侯市長的職權,不過既然攸關市政歷練就應該完整,而並非把位置當作跳板,甚至政治鬥爭的工具。

議員陳永福表示,新聞局的副發言人全部都跑去選舉,在任職期間也沒有實質上得幫助,説比作還多。而去年就有質詢過的,「新北市做大市」影片,宣傳成效不佳,還勞師動眾,動員各局處首長一起來不務正業。

議員李余典指出,秘書處耗資不少經費在買平面廣告與網紅業配,闡述新北是多進步的城市,多與國際接軌,但市民是完全無感的,用納稅人的錢來買廣告增加處長的知名度和曝光率,是否只是浪費公帑?

最後,小組議員表示績效好的局處,給與其肯定,表現不好的局處則該公開檢視,侯市長上任近四年,要重新思考自己的用人方針。

            新北民進黨團幫市府局處打分數 5個局獲優6個局處有待努力。(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