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侯友宜至新莊武聖廟參拜 祈求疫情早日消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7-22 人氣:

侯友宜至新莊武聖廟參拜 祈求疫情早日消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今年7月22日適逢農曆6月24日為關聖帝君聖誕,新莊武聖廟特別舉辦三獻大典,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前往武聖廟向關聖帝君祝壽,並祈求國泰民安、市政建設順利、百姓安居樂業、疫情早日消退。

侯友宜表示,新莊武聖廟為市定古蹟,超過260年歷史,是北台灣最早的武廟,與慈祐宮、廣福宮並稱為新莊三大廟,也是新莊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廟方長期深耕為在地付出、嘉惠地方。侯友宜也以關公精神自勉,持續為新北市打拚,讓新北市經濟更活絡,民眾日子更好。

新莊武聖廟主委林俊德說,在民間信仰裡,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的形象深植人心,為儒釋道所尊崇,不但被軍警奉為武神,民間傳說其首創帳簿,也被商人敬為財神,更被讀書人視為「文教之神」,與文昌帝君、孚佑帝君、魁斗星君、朱衣神君合稱為「五文昌」。

林俊德提醒,若想跟關聖帝君祈求學業進步、考試順利,可以準備油(加油)、蔥(聰明)、菜頭(好采頭)、蒜(精算)、芹菜(勤勞)、包子、粽子(包中)、桂花(貴人)等供品,祈願心想事成。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莊武聖廟多年來開辦「武聖學堂」招收弱勢學童,免費供餐及課後輔導,照顧地方弱勢不遺餘力,連續多年榮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為地方貢獻付出良多,公益善行深獲地方肯定。

另為慶祝關聖帝君聖誕,新北市各地廟宇多有慶祝活動,例如三峽行修宮於今日舉行莊嚴肅穆的「三獻禮」及叩謝聖恩的「三步一跪」禮,許多信眾雙手合十,用三步一跪的方式,叩謝聖恩,場面莊嚴隆重。

而擁有全台最大關聖帝君銅像的金瓜石百年「勸濟堂」也於今日上午9點開始舉辦擲杯拿金龜活動,現場準備多隻金龜,只要民眾擲筊6次聖杯即可獲得,另晚上5點舉行祝壽法會,歡迎信徒共襄盛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至新莊武聖廟參拜致意,祈求百姓安居樂業、疫情早日消退。(民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