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娛樂新聞 > 香港漁民撈《水沉香》值39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2-12 人氣:

香港漁民撈《水沉香》值39億

香港漁民撈《水沉香》值39億

香港一名郭姓漁民六日在公海捕魚時,撈起一塊重達一噸的巨型沉香木,他起初以為木頭只是平凡無奇的枯木,但一打開漁網,香味撲鼻而來,讓他確信撈到了一級沉香木。有專家估計,如果巨木證實是沉香,可能價值港幣10億元(新台幣39億元)。

有捕魚經驗四十七年的郭姓漁民,在農曆年初七從香港筲箕灣避風塘出發,到外的公海捕魚,當時船上還有其他三位漁民。總共起網三次後,隨即返回,當時還不知道魚網撈到了稀世《水沉香》值39億。

漁民說,回到避風塘后,才發現漁網裡有一塊枯木,起初不以為然,心裡還暗想,「漁獲這麼少,馬年第一天出海就倒楣!」沒想到,隔天一打開魚網,陣陣芬香撲鼻而來,香氣四散,才驚覺巨木可能是價值39億的沉香木。

這棵值39億的《水沉香》像成年人一樣高,圓周超過110吋。漁民削開表面,發現有黃油溢出,再用火燒木屑,還有一絲絲白煙冒起,漁民搜尋資料並根據特徵與外觀,判斷它就是「水沉香」。

-->